close

最近心情很複雜,

因為面臨先生的店(夫妻本應同心協力,所以應該要說我們的店)急需我回去投入幫忙,

這兩個禮拜以來,在幫小孩要找保母,

盤算接下來生活的重心轉移到工作上,

心理也在調適中,畢竟放下家裡與小孩,

要回到職場上,把『做生意賺錢』當作接下來的目標,

對我這個太藝術家性格的人而言是個不得不、也是個很不容易的抉擇。

 

就在這兩個忙亂的禮拜中,突然出現了一大筆冰淇淋的訂單,

硬著頭皮接下來,也如期在昨天交貨,

才交完貨,緊接著又陸續接到舊雨和新知詢問的零星訂單,

心裡又是喜又是憂,喜的是感覺似乎慢慢做出了一點口碑,

有新客戶上門,也有老主顧回鍋,

但是憂的是,我目前看起來必須放下原本想慢慢細水長流發展的冰淇淋生意(其實真的還是興趣與熱情大於賺大錢),

因為我和先生真正已經投資的系統家具店面臨一些困境,

這一刻,是危機也可能是轉機,我必須馬上投入一起繼續努力、重振旗鼓,

孩子都得放下了,更何況是我的冰淇淋.....

掙扎的是我真的必須暫時完全放下嗎?

心裡還是想著不要放棄,想辦法找時間抽空繼續做?

很不想讓支持我,喜愛我做的冰淇淋的朋友失望吃不到,

可是人不能貪心,我已經選擇保留小提琴教學,我怎還可能有時間做冰淇淋?

做生意、拼經濟是不得已的選擇,但是這是現實,很無奈的現實!

關係孩子的未來和我們的中老年景況....

冰淇淋是我的夢想、我的興趣,發展我的長才~

也是當家庭主婦、帶小孩還可以同時兼顧的小事業,

多少也可以貼補一些家用~

不敢奢望將來成為大事業,以此賺大錢,但是也不是沒有可能。

音樂是我和我先生摯愛,一輩子不能沒有音樂,但是我們也很清楚靠它吃飯日子會過得很辛苦~

 

會做什麼抉擇與取捨,我也還在思考中,

只是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跟客人講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i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