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早陸續在發想冰淇淋的口味時,也會想到一些如藍莓、蔓越莓等口味,

但是隨著思索應當善加利用最新鮮便宜的當季水果時,

想到藍莓、蔓越莓這種水果都是本地不產仰賴進口的水果,

通常不是冷凍就是乾燥的,且成本算起來都比當季盛產的水果要貴很多....

我立即想到應該要環保一點,多利用本地蔬果農產品,一方面支持了本地的農人,

二來省去很多運輸過程(進口而言)所二氧化碳和增加的成本。

草莓我也是在選擇比較時才知道,原來現在也很多大陸進口的冷凍草莓,

可能很多做果汁或果醬的業者會採用,因為反正打碎了或煮成果醬了誰也分不出來....

不過,我還是堅持不使用冷凍草莓或是果醬,

還是選擇了新鮮好吃的大湖草莓,草莓本身不經熬煮, 

拌入草莓果粒  ←加入草莓顆粒後的薑汁草莓

爲的是保留新鮮果粒的口感、味道,與豐富的維生素,

這是用果醬製作所無法比擬的...

當然製程就變得費工費時了。

 

總之,我們一起來忍住不吃藍莓、蔓越莓、榴槤這些美味的水果,

台灣已經有非常多好吃的農特產品夠我做成冰淇淋了,

請大家一同用實際行動支持辛苦耕種的本土農民和我的理念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ic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